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消防安全暨防汛知识培训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1日,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全力普及消防、防汛安全知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对全体职工进行了消防、防汛安全知识培训,系统学习了有关通知,并进行了消防及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火灾发生的原因、发生火灾如何自救、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电器设备正确使用、火灾应急疏散常识;汛期应急预案启动及防汛应急处置等内容。培训中,教官通过生动的讲解并列举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讲述火灾及水灾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让参加现场培训的人员深刻感受到“水火无情”及掌握消防、防汛知识的重要性。按照教官的培训指导,全体职工开展了一场消防、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这场消防、防汛知识培训深入浅出,通过教官的现场指导,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及灭火、防汛技能,提高了职工对水火灾情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2

图片 5

图片 6

图片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