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收看全国人大2022年地方立法培训班“云端授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图片 5_副本


图片 6_副本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抓落实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以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精神状态依法履职、担当作为,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地见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于近日组织收看全国人大2022年地方立法培训班“云端授课”。

加强地方立法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6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2022年地方立法培训班以视频直播形式在京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作动员讲话并作专题讲座,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主持开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各委室主任及相关人员和单位集中收看了培训课程。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精心安排了十一门课程,力求既充分体现思想性理论性,又充分体现对工作的指导性启发性,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新时代立法工作必须深入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公共卫生法律制度,地方组织法修改,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制度,乡村振兴促进法解读和贯彻实施,宪法监督与备案审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和建设,以及广东省江门市江海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和经验交流。主讲人主要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负责同志,还有部门和地方人大有关负责同志。

大家在培训后表示,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发挥优势担当作为,为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