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图片 1


图片 5

图片 2

图片 8

图片 7

图片 6

图片 9

图片 10

图片 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 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唱响“我们的节日”主题实践活动。按照中央、 省文明办的有关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端午节期间,利用端午 节特有民俗特色,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6月1日上午,机关妇委会组织开展了向社会福利院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营造“爱心端午”。机关妇委会组织部分党员干部为社会福利院送去了急需的夏凉被、卫生纸、尿不湿等物品,并详细向福利院工作人员了解孩子们学习及生活情况。此次慰问活动给这些特殊孩子的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同时也彰显了机关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慈善之心。

6月1日下午开展了经典诵读活动,推行“文化端午”。机关工会组织大家诵读了历代爱国主义名篇佳作、中华经典诗文,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认知端午、体验端午,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传统美德教育。

紧接着开展了民俗文化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包粽子,打造“浓情端午”。各委室代表约1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中,大家提前将泡好的糯米、蜜枣、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上,供大家自由选择。卷粽叶、填糯米、压紧、封口、扎捆,随着大家灵活的双手不断舞动,一个个饱满的粽子便呈现在眼前。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互相学习,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通过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不仅机关同事之间在融洽的氛围中得到很好的交流,还体会到端午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大家一起提前过了一个浓情难忘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