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一百零一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IMG_0011_副本


4月2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百零一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韩国全,党组成员王宏伟、张书杰、尚根法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4月份重点工作,通过了关于组织开展“纪念代表法颁布实施3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听取了关于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预算编制调整情况的汇报。


IMG_0065_副本


就做好市人大常委会4月份工作,王堃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精心抓好市委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用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重大专班专项等载体,综合发力、精准施策,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全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精心抓好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筹备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切实提升服务保障大会的能力水平,为会议的顺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三是精心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在抓好机关疫情防控的同时,紧密结合“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指导分包联系的镇村和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维护好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局面。四是精心抓好“纪念代表法颁布实施30周年”系列活动。要把组织开展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与丰富代表履职形式等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不断提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生命力、影响力和感召力。五是精心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把提升能力、锻造作风作为永恒主题,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抓手,及时查漏补缺、完善机制、抓好提升,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