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2年 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份以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市直工委相关文件和党组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根据市人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近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及机关各党支部组织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部分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专题研讨发言。


图片 5


二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积极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助人为乐精神,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3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永丰新城国际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2

图片 8

三是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3月7日,为丰富机关妇女同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妇女同志在人大工作中展现女性魅力风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巧手绽芳华 巾帼文明花”创意手工花活动。活动中,大家首先对粘贴技巧、花的种类、色彩搭配等内容进行学习。随后,参照视频教学,通过粘贴、折叠,将花艺材料整合到一起,形成一个个精美的花篮。


图片 6

图片 1


四是积极参加魏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3月16日是魏都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根据魏都区选举委员会安排,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设立了魏都区人大代表选举市直第一选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投票站,严格按照选举法和选举程序,开展了投票选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以普通选民的身份参加了投票选举活动。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依法履行选民光荣而神圣的民主权利,为魏都区人大代表候选人投上自己神圣的一票。


图片 9

图片 7


五是按时交纳党费。机关党委扎实做好党费基数计算工作。各支部党员及时交纳三月份党费,并由专人认真填写了党费证和党费收缴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