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IMG_0034_副本


1月27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韩国全,党组成员王宏伟、张书杰、尚根法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史根治在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等5个党组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王堃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对疫情防控的高度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节后召开的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重大产业专班专项等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推动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精心起草2022年工作要点。要结合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高点谋划、结合市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度谋划、结合即将召开的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结合坚持和完善新时代人大工作认真谋划,使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更加符合上级精神、市委要求和人民期盼。四是精心筹备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督导县乡人大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工作台账,提高工作标准,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大会筹备工作万无一失,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程序稳步推进。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时刻绷紧纪律红线。要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切实筑牢节日期间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