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九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出席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韩国全,党组成员王宏伟、张书杰、尚根法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IMG_0063_副本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传达了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座谈会精神和市委3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3月份重点工作,听取了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


IMG_0022_副本


就做好近期工作,王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精心筹备,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本次人代会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着力抓好审议报告、大会选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真正做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优化流程、务实高效,确保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二是发挥优势,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高效履职尽责。要紧扣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区五强市”建设、“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市委重点工作安排和重大项目专班、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关键任务,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依法高效履职尽责,确保党委决策部署在人大系统落地生根。三是强化导向,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要以转观念、强作风、提能力为目标,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问题导向,在目标上要奔着问题去,在过程上要围着问题转,在结果上要盯着问题解,实实在在地转作风提质效。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抓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着力塑造机关良好形象,全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