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四次 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七十二次主任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卢希望等列席主任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1-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IMG_0108


11月2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七十二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韩国全,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宏伟、张书杰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赵艺林列席主任会议。


IMG_0035


党组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传达了全市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会议精神和市委1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安排了市人大常委会12月份重点工作,听取了机关“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王堃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融入工作中,持续推进走深走实。要把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的重要内容,拿出有力举措,务求取得实效。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认真进行查漏补缺,深入开展总结回顾,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主任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郑许市域铁路许昌段项目建设和运营筹备情况的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草案)。


王堃指出,郑许市域铁路许昌段项目建设呈现出组织领导到位、质量监管到位、资金筹措到位、安全防范到位等特点,应该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要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地抓好项目建设,全力加快工程进度,健全综合管控机制,抓紧谋划运营模式,尽快启动综合开发,真正把郑许市域铁路建设成为推进郑许一体化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先导工程和民心工程,以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积极回应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