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七十五次主任(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4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五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周为民、王宏伟、张书杰出席,党组成员尚根法列席。


IMG_0060_副本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监督工作计划(草案)、代表工作计划(草案)、立法培训方案(草案)和春节前走访慰问工作安排。


就做好会议研究的各项工作,王堃指出,一是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要坚持围绕中心大局重服务、对照法定职责再谋划、立足提升实效强统筹,认真完善好、落实好、执行好监督工作计划,为依法有序开展监督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搭建平台、丰富载体,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捐款捐物,生动诠释了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与担当。要以此为契机,按照“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总要求,以“万人助企联乡帮村”为载体,激励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去,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三是要强化能力、提升素质,全面做好本年度立法培训工作。要聚焦立法能力水平建设,更加有针对性地制定年度立法培训方案,为突出法治专业精神、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提升立法工作质量筑牢坚实根基。四是科学部署、精心组织,着力开展灵活多样的慰问活动。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基础上,及时、安全地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老干部、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落实到位,让老干部、老同志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祥和的春节。


IMG_0019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