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百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6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百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相关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宏伟、张书杰、尚根法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IMG_0234_副本


就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王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透精神、提升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我市人大工作实际,立足本职,精心组织,认真谋划,高效推进,确保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扎实有效开展。二是围绕中心、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市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要统筹抓好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重点围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乡村人居环境整治、重大产业专班专项、疫情防控等任务,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各项中心工作在全市人大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立足职能、注重结合,全面提升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水平。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八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有机结合起来,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找准结合点、选准突破口,不断提升依法高效履职的能力水平。四是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切实抓好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本次大会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要按照精准、精细、精确的工作标准,切实把各项筹备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特别是要严格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部署,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IMG_0217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