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八次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2-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1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周为民、王宏伟出席。副市长赵鹏、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赵艺林、市监察委和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列席。


IMG_0324_副本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8人,实到32人,符合法定人数。


IMG_0217_副本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许昌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的议案》办理情况、关于市政府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表决通过了关于许可对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郑山峰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并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会议还对《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全省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作出了说明。


最后,王堃指出,自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各位委员以对党、对人民、对社会主义事业的绝对忠诚,正确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力,以忘我的敬业精神和突出的责任担当,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此,我代表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一年。全体委员和代表要紧紧围绕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努力在加快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打造“五个强市”上当示范、作表率;努力在依法履职、高效尽责,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上当示范、作表率;努力在发挥代表作用,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当示范、作表率;努力在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上当示范、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月1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还召开了第七十六次主任会议,审议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的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