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2年 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份以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市直工委相关文件和党组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认真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传达全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加大对办公区大厅、走廊、会议室、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消毒频次,全面巡查检修水、电、空调等设备,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办公秩序正常高效;严格落实机关办公区出入人员登记管理、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措施,坚持凡进人员必查“健康码”“行程码”;对公务用车驾驶员做好体温监测登记,严格落实公车出行防控要求,及时进行消杀,确保公务用车安全可控;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及时发布官方疫情防控信息;通过LED屏等各类宣传阵地,滚动播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图片、视频。

图片 7

二是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1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了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会议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聚焦“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非凡历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五个方面,联系实际、对标对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击要害、触及灵魂,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深刻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

图片 8

三是按时交纳党费。机关党委扎实做好党费基数计算工作。各支部党员及时交纳一月份党费,并由专人认真填写了党费证和党费收缴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