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九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2-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IMG_0145_副本


2月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韩国全,党组成员王宏伟、张书杰、尚根法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八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关于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


就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王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更有作为。要当好落实主体,推动上级会议精神在人大系统落地见效;要精心安排谋划、抓好结合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开花结果、落地见效;要用好活动平台,深入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二是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纪委全会精神,在从严管党治党上更有实效。要抓好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等各方面建设,继承发扬优秀经验和做法,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不断提升从严管党治党水平。三是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厚植制度优势上更有突破。要紧密结合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作出的部署,认真总结我市近年来的工作经验,厘清思路、研究路径、补齐短板,确保我市人大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四是紧紧围绕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在机关自身建设上更有提升。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用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这一载体,持续转观念、优作风、提能力,进一步提升人大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全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