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IMG_0094_副本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韩国全,党组成员王宏伟、张书杰、尚根法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王堃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举措,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党组成员的批评意见。其他党组成员也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堃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大家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作了深刻剖析,达到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改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就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王堃强调,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开展理论学习。要驰而不息抓好思想政治建设,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强化理论学习,深入研读党史学习教育必读篇目,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强化整改,切实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同时,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抓好个人整改的同时,指导分管部门开好组织生活会,推动整改工作高效落实。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工作成果。要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有机结合,切实发挥标本兼治作用,着力从根源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使整改成果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改革发展、发挥人大作用的重要力量。四是聚焦重点工作,扎实做好结合文章。要把问题整改与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坚持和完善新时代人大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春节前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以更加丰硕的成果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