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王堃出席并讲话 韩国全主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2-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IMG_0251


   12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王宏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尚根法出席。


IMG_0300


IMG_0311


   王堃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迫切需要,是准确把握省委战略意图的迫切需要,更是紧密围绕我市发展实际做好当前工作的迫切需要,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认清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就开展好这项活动,王堃强调,一要牢牢抓住解放思想这一先导工作,认真对照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思想、作风、工作实际,用解放思想的思路、办法、招数、举措来研究路径、解决问题、扫清障碍,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要牢牢抓住能力提升这一根本目标,通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面提升人大干部的学习能力、调研能力和工作能力,真正把党委要求和人民期盼的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三要牢牢抓住改进作风这一关键一招,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牢记宗旨始终做到务实为民,牢记责任始终做到担当作为,牢记纪律始终做到令行禁止。四要牢牢抓住领导带头这一重中之重,着力构建领导带头抓好学习、解决问题、推进工作、搞好宣传、健全机制的良好格局,以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结果导向、狠抓落实的精神风貌,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第九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全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