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1-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份以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市直工委相关文件和党组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开展学习活动。10月16日下午邀请了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尚根法围绕市委八次党代会精神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宣讲课。宣讲课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报告,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个报告是指导我市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要加强学习市委八次党代会精神,提升能力,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发挥优势担当作为,为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二是举办立法暨预算法实施条例培训班。10月13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暨预算法实施条例培训班在南阳市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举办。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有关专门委员会及工作委员会、县(市、区)人大、市直有关部门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培训期间,来自省人大常委会、省财政厅、市委办和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的专家学者、领导干部进行了授课。学员们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南水北调精神,接受了监督法与人大监督工作、预算法实施条例专题培训。


三是10月19日下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以真实事件为背景改编的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长津湖》。此次观影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厚植家国情怀,强化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持续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用“电影课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四是按时交纳党费。各支部党员及时缴纳十月份党费,并由专人认真填写了党费证和党费收缴登记表。 


图片 1


图片 2


图片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