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消防支队、魏都区大队联合开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119消防宣传月和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1-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5日上午9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消防支队、魏都区大队联合开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119消防宣传月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9


图片 11


图片 12


图片 10


活动上,消防大队参谋结合办事处消防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通过此次活动拉开了“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帷幕,结合此次“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主题广泛开展群众性消防宣传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融入到消防宣传月活动中来。参加活动现场群众积极投身活动现场。

在图板展示区,指战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应急疏散逃生常识,并利用图板中真实的火灾案例图片和文字,让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近年来全国的发生典型火灾。

在宣传资料发放区,宣传员将印有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资料、海报、鼠标垫等小礼品发放到群众手中,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并提醒群众牢记消防安全,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用气习惯,坚决私拉乱接电线、电动车违规充电等生活陋习,切实将火灾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在“消防器材”展示区,现场群众直观了解掌握消防知识,活动现场整齐陈列了各类器材装备和宣传资料,吸引了众多群众热情参与。

通过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3条,发放消防宣传资料500余张,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人人受教育,人人有提高的目的,从而真正把消防宣传的触角延伸到每个家庭,形成“互相提醒、互相宣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使消防宣传真正走进千家万户,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