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九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1-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韩国全,党组成员王宏伟、张书杰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IMG_0001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莅许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


就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莅许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王堃强调,一是牢记重托、提升站位、坚定信心。要把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八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抓好结合运用,为推动讲话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对照任务、突出重点、压实责任。要当好发展主体、扛牢落实责任,切实把楼阳生书记莅许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转化为开展工作的具体行动,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人大系统的重点工作去精心谋划实施。三是以上率下、健全机制、提升水平。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宣讲楼阳生书记讲话指示精神,并将之融入到人大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中去,用制度激发活力、提升动力,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四是深度调研、改进作风、务求实效。要突出结果导向,把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讲话指示精神情况作为检验人大工作的重要标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工作扎实开展,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抓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出台相关意见的落实,王堃要求,一要学透精神,凝聚思想共识。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地方人大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入心入脑,付诸行动。二要深度谋划,找准问题短板。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和新时代人大“四个机关”建设,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突破口。三要主动作为,全力抓好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树牢导向、健全机制、压实责任,确保会议精神和意见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守正创新、完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