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5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韩国全,党组成员王宏伟、张书杰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IMG_0002


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传达省委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和市委常委会第八次(扩大)会议精神。随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依次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IMG_0041


就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王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提升政治站位,真正认清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会议取得的重大成就,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奠定坚实的政治思想基础。二是持续深化学习,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市人大常委会各级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着力在把握核心要义、突出学用结合、强化领导带头上下功夫,切实把会议精神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三是持续淬炼忠诚,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抓好自身建设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八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市委“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总要求,着力抓好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崇尚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