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1-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和法律界人士,对我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魏都区人民检察院驻许昌监狱检察室和建安区人民检察院驻建安区看守所检察室进行实地察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民检察院、魏都区人民检察院、建安区人民检察院和市看守所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情况。调研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宏伟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中,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呈现出依法打击刑事犯罪有力、刑事执行检察监督有效、案件办理质效提升、刑事执行检察改革彰显活力的良好局面。就增强政治意识,切实做好工作,王宏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维护大局稳定;进一步更新理念,提高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规范化程度;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力度;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