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1-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3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韩国全,党组成员王宏伟、张书杰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IMG_0069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市委1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部署了市人大常委会11月份重点工作,听取了机关“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开展情况、《许昌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立法考察情况和《2022年立法计划(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


就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统筹做好人大工作,王堃指出,一要提升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上来。要将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八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融入人大依法履职的实践中去,切实增强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立足当前,以务实重干的实际行动推动省党代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查漏补缺,切实抓好2022年立法计划上报工作,精心组织省人大代表异地视察,扎实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安排县乡人大换届工作,通过积极主动作为,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内升动力。三要超前谋划,全面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对照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找不足,对照省、市党代会精神查短板,对照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补弱项,牢牢扭住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依法履职尽责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全面提升做好人大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实现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