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七十一次主任会议 王堃出席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IMG_0039


IMG_0018


10月22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韩国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宏伟、张书杰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IMG_0008


会议专题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委常委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有关要求。就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王堃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在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奋勇争先、走在前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件,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切实做到理解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在提升政治站位上当好示范、作好表率。二是牢牢抓住重点,在推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上奋勇争先、走在前列。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人大工作的全面部署,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深入贯彻市八次党代会精神,充分结合人大实际,明确工作重点,逐条逐项列出台账,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工作基础。三是突出能力提升,在加快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建设上奋勇争先、走在前列。要着力围绕“四大机关”建设统筹谋划人大工作,在学深悟透中理清工作思路、把握正确方向、强化能力提升,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同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还召开了第七十一次主任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11月、12月工作安排和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的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