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九次主任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ee75da0687f326f125e53d2ca71a53b


9月22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九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周为民、王宏伟、张书杰,秘书长李光亚出席。副市长李海峰列席会议。


IMG_0043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优秀代表的决定》。


IMG_0032


就我市就业创业工作,王堃指出,该工作呈现出组织领导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培训提升到位、综合服务到位等特点,保持了全省靠前位次。就做好下步工作,王堃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对就业创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就业创业作为头等民生大事来抓,为推进共同富裕夯实基础;要全面落实政策,充分激发全民就业创业活力,紧密结合我市就业创业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要强化技能培训,把人民群众高素质的要求落到实处,通过分类指导、因人施策、定制服务等途径,着力提升我市劳动力综合素养,帮助其更加适应市场需要;要创新服务体系,在全市营造更优良的就业创业环境,着力构建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精心培育就业创业沃土。


就高标准农田建设,王堃指出,该工作突出规划引领、项目带动、建管并重、高位推动等特点,取得了较好成效。就下步工作开展,王堃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全面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集约化水平,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项目为王”意识,把高标准农田建设落实到一个个具体的项目中,不断提高高标准农田市场化、项目化水平;要强化政策组装配套,持续提升高标准农田的综合效益,确保各项惠农政策落实落细;要强化责任体系落实,进一步健全建管并重的长效机制,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