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立法暨预算法实施条例培训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3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暨预算法实施条例培训班在南阳市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举办。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有关专门委员会及工作委员会、县(市、区)人大、市直有关部门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图片 1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讲话。王堃主任强调,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南水北调伟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八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新时代人大工作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为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图片 6


就做好培训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培训抓好市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领悟,厚植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发挥地方人大职能作用,为推动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营造浓厚学风,切实增强搞好人大工作的能力本领。要认真做好学习培训,强化底线思维,聚焦短板弱项,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本领,更好推动我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三是严守学习纪律,时时刻刻维护许昌良好的对外形象。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求和学习培训纪律规矩,服从学院的各项规定和教学安排,严格做好疫情防护,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 2

图片 3


培训期间,来自省人大常委会、省财政厅、市委办和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的专家学者、领导干部进行了授课。学员们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南水北调精神,接受了监督法与人大监督工作、预算法实施条例专题培训。


图片 5


大家表示,要按照建设“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发挥优势担当作为,为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