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革命影片《长津湖》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图片1


10月19日下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以真实事件为背景改编的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长津湖》。此次观影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厚植家国情怀,强化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持续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用“电影课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片 2


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九兵团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和战斗装备落后的情况下,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克服重重困难,顽强地坚守阵地、机智奋勇杀敌,最终扭转了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的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历史故事。

 

 影片结束后,大家站在位置上久久才离开,无一不被影片中所展现的志愿军战士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打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是伟大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肩负自身的责任,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