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四次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王志宏卢希望列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IMG_0031


9月30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周为民、张书杰出席。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志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周志刚,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赵艺林,以及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列席。


IMG_0029


会议应到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40人,实到32人,符合法定人数。


IMG_0085


IMG_0125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八次党代会精神,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接受王文杰同志辞去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和李光亚同志辞去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职务的决定。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和市人民检察院提请的人事任免事宜,王堃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王堃指出,王文杰、李光亚两名同志在任职期间,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开展工作,尽心尽力履行职责,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在本次会议上当选的同志,要牢记人民重托,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奋力实现经济建设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王堃强调,本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决议,全市人大系统和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党代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带头学习,在吃透精神、把握内涵上当好表率;带头宣传,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上当好表率;带头落实,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上当好表率,着力凝聚全市学习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宏大伟力,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次主任会议,研究了提请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的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