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八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韩国全、党组成员张书杰出席,秘书长李光亚列席。


IMG_0007


会议集中领学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传达了市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10月份重点工作安排;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草案)和10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听取了机关“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开展情况报告,通过了2021年立法暨预算法实施条例培训方案和2021年重阳节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工作方案。


IMG_0013


就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王堃强调,一是吃透精神,把握实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要通过健全机制、深学细悟,出台决议、及时转化,列出专题、强化培训,真正把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并通过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迅速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奠定坚实思想基础。二是明确目标、抓住重点,切实抓好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要把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着力在突出主题、明确任务、多措并举、强化保障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找准人大工作定位,不断增强服务全市中心大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发挥优势,当好主体,确保党代会精神在人大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积极动员全市各级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把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主体意识、突出责任担当,并以“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为抓手,着力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为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


IMG_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