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份以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市直工委相关文件和党组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网上学习,做好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2021 年第 15 期《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二是8月31日下午,根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三次专题研讨会,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李光亚主持会议,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2


会上,机关党组成员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表达了“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强烈心声和积极为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凝练总结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成功密码,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号召,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七一”重要讲话的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作用;要继承先辈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发挥好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要不断加强对党史的深入研究和整体把握,努力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三是按时交纳党费。各支部党员及时交纳八月份党费,并由专人认真填写了党费证和党费收缴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