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计划实施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微信图片_20210922112418


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对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计划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李海峰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922112323


调研组先后来到市科技学校、魏都区文化街小学天宝路分校区、建安区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建安中学分校区进行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就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922112423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周为民强调,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计划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政府及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把目标任务完成好。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双减”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工作实际,广泛宣传引导,在全社会形成共识,确保“双减”工作扎实有效、“双减”政策落地落实。要聚焦教育公平和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全面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李海峰表示,要以此次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为契机,加快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规划先行,科学布局,优化结构;要形成机制,加大投入,强化保障;要深化改革,不断激发学校和教师的活力动力;要强化管理,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品质,以良好的教育环境、过硬的教育质量赢得人民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