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八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IMG_0025


8月30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韩国全,党组成员王宏伟、张书杰、李光亚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IMG_0010


会议集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理论文章,传达了市委9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了市人大常委会9月份重点工作,听取了关于“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开展情况、关于深化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和关于《许昌市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管理条例》立法调研情况的报告。


IMG_0026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理论文章精神,王堃强调,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市人大常委会要始终把讲政治顾大局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牢人大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加关注民生福祉改善;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为坚定不移地走共同富裕道路贡献人大力量。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堃指出,要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完成好市八次党代会上人大承担的筹备任务,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扎实开展营商环境“两条例一决定”执法检查,推动查出问题及时整改落实;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不折不扣地完成市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要认真做好《许昌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修改完善工作,确保省人大常委会会议顺利研究通过;要着力提升常委会组成人员依法履职能力,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周密组织安排年度立法培训活动;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提升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