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消防“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莅许 王堃等参加相关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IMG_0085


9月2日、3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继标带队莅许,检查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河南省消防条例》(以下简称“消防‘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副主任王宏伟,副市长董留民、汤超参加相关活动。


在许期间,执法检查组深入我市部分县(市、区)、乡(镇、街道办)、居民小区、校外教育机构、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服务站、消防救援站等处进行察看,并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落实“消防‘一法一条例’”情况工作汇报。


IMG_0095


刘继标指出,许昌市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不断健全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消防格局;开展专项整治有力有效,分行业、分领域排查整治,确保了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积极探索完善基层消防治理,在街道办设立消防安全管理服务站,填补了基层消防安全监管空白;强化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期间消防站数量增加一倍以上,为消防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高度重视消防宣传和培训,有效提升了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


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刘继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抓消防,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时刻关注新的消防风险点,着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同时希望许昌探索路径、走在前列,在体制机制创新、基层消防治理、完善消防法规制度上积累经验做法,为全省消防安全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IMG_0120


王堃表示,执法检查组对许昌消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我们将会同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充分吸取意见和建议,逐条逐项予以落实,全力维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推动我市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IMG_0144

IMG_0169

IMG_0206

IMG_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