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份以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市直工委相关文件和党组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7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党史观影活动,集体观看红色电影《1921》。

图片 3

二是7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司法监督职能和民生热点,组织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到长葛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开展学习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到长葛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了解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报到登记室、视频监控室、宣告室、教育培训室、心理矫正室、宣泄室及“三无”社区矫正对象临时宿舍等场所,并详细听取了长葛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详细汇报。

图片 16

三是7月9日上午,根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苏长水领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图片 4

四是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计划,7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社会委主任委员刘宝君同志主持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上,刘宝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 19

五是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结合市中心城区正在集中开展的电动车安装标识牌工作,7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到电动车标识牌安装点,开展助力电动车安装标识牌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8图片 2

六是7月23日上午,根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计划安排,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讲话,并观看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警示教育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李光亚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李光亚秘书长领学了《求是》杂志2021年第13期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

图片 2(1)

七是7月23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该片深刻剖析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宣传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全面从严治党的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与坚定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敬法畏纪,正本清源。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心存敬畏、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严守换届纪律,自觉接受监督,用实际行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

图片 18

八是7月26日机关党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选篇-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和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图片 24

九是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副秘书长苏长水带领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员代表到长葛市南席镇镇政府捐献党费一万元,用于长葛市南席镇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图片 1

十是7月30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李光亚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到杨根思部队开展慰问活动,向部队官兵送上慰问品并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IMG_0916

十一是按时交纳党费。各支部党员及时交纳七月份党费,并由专人认真填写了党费证和党费收缴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