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到建安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自合等一同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带队到建安区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一同前往。


微信图片_20210824170243


王堃一行首先来到建安区应急管理指挥中心,详细了解防汛工作总体部署。王堃指出,从准备情况看,建安区上下思想高度重视,行动积极迅速,为应对处置突发汛情奠定了坚实基础。为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还要着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提升思想认识,确保各项责任明确到人。分包联系建安区的市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全力以赴给予帮助支持;建安区主要领导要统筹协调,抓好全区布防调度;分包领导、相关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众志成城、坚守岗位,切实筑牢防汛工作的钢铁防线。二是明确目标导向,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广泛动员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深入每家每户和各个企业项目,全面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努力把汛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实现人民群众不受灾、企业项目不受损的目标。三是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刻好使管用。要紧密结合建安区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汛工作应急处置预案,做好人、财、物等资源储备,积极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坚决打好有准备之仗。四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防汛工作警钟长鸣。要时刻绷紧防汛防灾这根弦,切实把防汛措施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落实到事,尤其要加强对关键岗位、要害部门和薄弱环节的督导检查,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时刻保持对重大汛情的高度警惕。


微信图片_20210824170248


随后,王堃、王自合、张巍巍深入建安区部分小区和各自分包联系点,检查指导镇、村两级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