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在建安区调研“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时强调 提高站位吃透情况 创新方法精准施策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到建安区调研“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听取了建安区经济社会发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安全生产、防汛救灾、中央环保督导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围绕抓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堃强调,一是吃透情况,做好准备。要紧盯上级党委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吃透精神、掌握精髓,快速把政策效益转化为发展效能;要紧紧围绕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深入研究解决路径和办法,切实做好要素保障,鼓励企业抢占先机、做大做强。二是强化导向,解决问题。要始终强化底线思维和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问题的梳理、分拣、处置等工作,通过建立健全问题台账,做到精准分类、有的放矢,确保问题见底清零。三是创新方法,精准施策。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有关精神和文件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各项惠企惠农政策落实,确保政策理解不走偏、执行不走样、效果不打折;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创新研究精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最大限度惠及企业、服务发展。四是压实责任,健全机制。要在机制建设上大胆探索、走在前列,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通过压实责任、靠前作为,进一步加大政策兑现力度和跟踪服务力度,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是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主动作为、勇担使命,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投身“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