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堃到“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联系点调研时强调 同心抗疫 同向奔富 同力助企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到“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联系点建安区调研。


在建安区桂村乡周胡村、老岗杨村和水道杨村,王堃对各村科学设卡、严格盘查、规范通行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村“两委”班子要深入研究谋划一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好招数、好办法,既要充分考虑当前,重点解决好村容村貌治理、道路设施完善、农民庭院美化、良好村风养成等基础性问题,又要着眼长远,重点解决好调整种植结构、加快土地流转、培育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等根本性问题。水道杨村是杨水才精神的发源地,更要大力弘扬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坚强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带动和影响更多乡村、更多群众在全面小康的基础上共同奔向富裕之路。


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安全饮水问题是否受到影响,也是王堃此次调研的重点。王堃指出,从水厂这个“源头”,到千家万户的“龙头”,曹寨水厂承担着市区西部和北部的生产及居民生活用水任务,对城市规划区供水安全能力的提升至关重要。要增强市场主体意识,切实把企业诉求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要拉出单子,逐一研究、逐一突破、逐一化解、逐一补齐,扫清企业发展障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营造“亲”“清”政商关系。


就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王堃强调,要高度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既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又要科学处理好其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