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代表大会

立足新起点 提升新站位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刘涛当选许昌市人民政府市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

8月16日,在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上,市委书记史根治(右)向新当选的市长刘涛(左)表示祝贺。 牛书培 摄


2

8月16日,在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上,新当选的许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刘涛进行宪法宣誓。  牛书培 摄


3

8月16日,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召开。  牛书培 摄


8月16日,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堃、王文杰、韩国全、王宏伟、张书杰、李光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堃主持会议。


史根治、刘涛、马正兰、刘保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楚雷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420名,实到346名,符合法定人数。


10时30分,王堃宣布: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所作关于大会主席团提名的许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情况说明,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之后,各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酝酿正式候选人名单,推荐大会监票人。


15时30分,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420名,实到34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了大会选举。刘涛当选为许昌市人民政府市长。随后,刘涛进行了宪法宣誓。


选举结束后,大会举行闭幕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致闭幕词。他说,在市委、大会临时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选举刘涛同志为许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在此,谨代表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向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刘涛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刘涛同志倍加珍惜组织信任和人民重托,不辱使命、强化担当,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在新的岗位上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王堃说,本次大会处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段,工作任务重,要求标准高,全体代表、所有工作人员辛勤努力工作、积极协调配合,为大会高效有序安全召开提供了有效保障。在此,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王堃最后说,新征程带来新机遇,新时代赋予新使命。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许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工作要求,立足新起点、提升新站位,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厚植制度优势、依法履职尽责,为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6时2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