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代表大会

奋力开创许昌发展的美好明天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汇集民意,凝聚共识,昂首奋进新征程;上下同心,众志成城,重彩谱写新篇章。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在全市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这次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开出了良好氛围,实现了预期目标。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牢记嘱托,砥砺前行。近年来,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许昌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城乡面貌发生明显变化,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为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开创了崭新局面。


时开新境,催人奋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当前,许昌正处于战略叠加的机遇期、蓄势跃升的突破期、调整转型的攻坚期,省委、省政府对许昌工作寄予殷切厚望,全市人民对许昌未来充满美好期待。对许昌而言,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迈好“十四五”时期发展第一步,至关重要——第一步必须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近期,面对极端强降雨造成的洪涝灾害与“死灰复燃”的新冠肺炎疫情接踵而来、双重叠加的严峻考验,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果断处置,全市上下干群一心、闻“汛”而动,团结协作、连续作战,守住了防汛救灾的“金标准”,取得了战略性胜利;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冲在一线、高效执行,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但我们也必须看到,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受疫情灾情影响,实现年度目标,任务更加艰巨。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我们必须坚定必胜信念,将防汛救灾、抗击疫情中凝聚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统筹做好下步各项工作的磅礴力量,众志成城、全力以赴,鼓足干劲、尽力而为,胜利跨越汛情和疫情两场“期中考”,圆满完成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两场“期末考”。


胜利跨越两场“期中考”,我们必须落细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尽快尽早圈住封死扑灭疫情;统筹推进工业、农业灾后重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恢复乡村生产生活秩序,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耽误的工作追回来。


圆满完成两场“期末考”,我们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工作要求,坚持“党建为纲、工业为重、项目为王、创新为先、环境为上、人民为本、安全为基、落实为要”,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履职尽责、接续奋斗,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确保综合实力始终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防汛救灾的经验、抗击疫情的实践都充分证明: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艰难险阻,我们只要勠力同心、同向发力,就一定能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跨越“期中考”、完成“期末考”,夺取大战大考全面胜利,需要全市上下万众一心、攻坚克难,需要各级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担当作为,也需要各级人大代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继续围绕中心大局,履职责、当表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过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充分凝聚一切发展力量,形成全市上下奋勇争先、众志成城共谋出彩的强大合力,努力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在逐梦新蓝图、奋进新征程中彰显许昌担当、作出许昌贡献。


人民是永恒的主题,奋斗是不变的旋律。接过历史接力棒,走进时代大考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内生动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务实重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许昌发展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