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人大代表奋勇争先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倡议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各级人大代表: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全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部署,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进一步加强企业服务、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此,向各位代表倡议:


    要争做“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的宣传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立足乡镇(街道)代表联络站,大力宣传“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的重要意义,深入宣讲惠企纾困和乡村振兴的政策措施,努力讲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的精彩故事,积极营造全社会广泛支持、各方面主动参与的浓厚氛围,使活动开展深入人心、深得民心,汇聚起奋勇争先、共谋出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要争做“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的排头兵。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结合自身实际和岗位特点,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头融入发展蓝图,当好所在行业岗位的排头兵;要带头弘扬企业家精神,既要千方百计把自己所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又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真诚回报社会,当好市场主体的排头兵;要带头巩固脱贫成果,持续主动担当作为,接力投身乡村振兴,真正把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有机融合起来,当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要争做“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的助推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加全市各级人大组织的与“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相关的视察调研活动;要紧密结合“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充分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连心桥”,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带头为企业纾困,为乡村振兴助力;要围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带头化解矛盾问题,奋力推动我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各位代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正是实现这个目标的重要载体。纵横正有凌云笔,圆梦须靠实干家。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奋勇争先,用饱满的激情和自觉行动,积极参与到“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中去,为我市在中原更加出彩的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               

                         2021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