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八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文杰,党组成员王宏伟、张书杰、李光亚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IMG_0866_副本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8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了市人大常委会8月份重点工作,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万人助企联乡帮村”、7月份外出学习考察和《许昌市科技创新条例(草案)》制定情况的汇报。


IMG_0868_副本


就抓好机关理论学习,王堃强调,要在思想层面上高度重视理论学习,自觉把理论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要在组织层面上健全理论学习机制,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要在行动层面上用好理论学习成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就做好市人大常委会8月份工作,王堃指出,一要持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二要持续抓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同时,对市委交办的郑许一体化、重大产业专班专项、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要紧盯不放,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持续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着手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自查自纠,科学制定《许昌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草案)》,精心组织《许昌市文明促进条例》、中心城区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等专题视察,推进人大工作往深处走、实里走。四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确保疫情防控大网既要织得密,又要守得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