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 一决定”执法检查动员会召开 王堃出席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IMG_0836_副本


7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决定》(以下简称“两条例一决定”)贯彻执行情况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副主任王文杰、韩国全、周为民、王宏伟、张书杰,秘书长李光亚出席会议。副市长赵淑红代表市政府就做好迎检工作作表态发言。


IMG_0825_副本


IMG_0838_副本


IMG_0846_副本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人大常委会检查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动员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史根治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两条例一决定”贯彻执行情况的实施方案。


王堃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一决定”执法检查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抓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市委“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有力措施,规格高、任务重、要求严、时间长,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动员大会和市委常委会的要求上来,齐心协力抓好执法检查。二是明确任务,抓牢重点。要通过执法检查系统总结经验,巩固扩大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果。同时,要找准问题主动整改,建章立制常抓不懈,点面结合精心准备,将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夯实责任,务求实效。要健全机制,完善横到头竖到边的责任体系,确保工作高效推进;要依法组织实施,严守法律底线红线;要强化宣传,深刻阐述“两条例一决定”的科学内涵,进而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要树好形象,充分展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效,不断增强许昌经济的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


IMG_0835_副本



IMG_0831_副本


IMG_0839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