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份以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市直工委相关文件和党组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齐二红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上,齐二红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王国生到许昌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21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明确了2021年机关党建任务,为持续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打牢思想基础。

 图片 3

二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6月9日参观“档案话百年”专题展览。 通过观看专题展览,大家进一步认识了档案和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也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史知识的学习。今后,大家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中去,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三是6月11日上午,市第四宣讲组“三个规定”“四长”大宣讲暨公开承诺活动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会上,刘必贤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从“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适用范围、违反“三个规定”的行为、政策界限、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及以案释法和有关要求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会上,全体与会人员签订了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到清醒任职、清正履职,为有效预防“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筑牢“安全阀”,坚决维护司法权威,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

图片 4

四是6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群星耀中华  唱响新时代”——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许昌市合唱比赛。比赛中,参赛人员斗志昂扬,精神饱满,激情四溢,放声高歌,一段段慷慨激昂的红色旋律,博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不仅唱响了时代的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还充分展示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明确了党员肩负的责任,使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图片 5 (2)

五是根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结合人大职能和民生热点,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鄢陵县怡康苑托养中心、柏梁镇姚家村进行康养机构建设运营情况专题调研。机关党员干部先后参观考察了怡康苑托养中心、柏梁镇姚家村。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在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资金筹措、企业经营等方面情况。大家对鄢陵县在发展上坚持高起点规划、精细化管理,利用优势、打造品牌,转变生产方式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提出的全域花都,全域水系,全域康养,全域旅游,推进乡村振兴。整个考察学习活动内容丰富、交流深入、收获感触颇多,为下步做好履职为民的相关工作奠定了实践调研基础。图片 5

六是6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杰、韩国全、周为民、王宏伟、唐群喜、张书杰参加开展仪式。这次展出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办、市人大常委会书画院协办、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旨在以书画、摄影的艺术形式,从多角度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以及走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伟大进程,全面展示当代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许昌推动高质量发展及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丰硕成果,全市人大系统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履职、担当作为的生动实践。图片 7

七是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韩国全出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共有14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韩国全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向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

图片 12

 

八是根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6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走进许昌市党史馆,参观党史图片和实物,接受党性洗礼。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刘宝君、王金茂,机关党组成员常保生参加活动。


 图片 4(1)


九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机关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建功立业,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七一表彰大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苏长水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大会。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对李俊瑶等23名共产党员、刘军伟等10名党务工作者分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并为受到表彰的代表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图片 8


十是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和激励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四史、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6月30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微党课宣讲活动。在开展讲党课活动中,机关党支部的10位党员代表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紧紧围绕学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人民宗旨、增强党性修养、讲规矩守纪律、提高道德素养、改进工作作风、联系服务群众,依法履职尽责等内容,向参会人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三农”工作的发展改革之路;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六个为什么;传承“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觉醒年代探寻建党思想密码等,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党课。”

图片 1 (2)

十一是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图片 9

十二是按时交纳党费。各支部党员及时交纳六月份党费,并由专人认真填写了党费证和党费收缴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