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四次主任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杰、韩国全、周为民、王宏伟、张书杰,秘书长李光亚出席。副市长赵淑红列席。


IMG_0886_副本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情况的报告。


IMG_0897_副本


王堃指出,围绕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和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市政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呈现出领导重视程度高、整体工作推进实、城乡均等服务好等特点。市人大也及时成立城乡融合发展委员会,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的决议》,通过凝聚人大代表合力,着力推动建设发展。就做好下步工作,王堃强调,一是突出规划引领,创新顶层设计。要真正吃透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的内涵外延,注重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为科学布局、高效推进提供坚实基础。二是突出基础先行,持续补齐短板。要对照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标准要求,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推动城乡协调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三是突出项目带动,强化产业支撑。要通过组织项目实施,着力提升产业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方面的带动作用,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四是突出市场导向,健全推进机制。要把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结合起来,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其中,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检查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动员会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讨论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许昌市文明促进条例〉实施情况专题视察方案》和《关于组织全市五级人大代表视察中心城区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决定于近期组织开展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