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在建安区调研“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等工作时强调 优化存量培育增量 站位全局走在前列 王自合等一同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前往建安区调研“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等工作。


3


听取建安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区发展基础厚实、发展环境良好、发展势头强劲,多项指标都排在了全市前列,希望继续保持良好态势,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


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王堃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持续走在前列。要强化政治站位、政治引领、政治担当,确保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建安区落地生根。二是创新发展思路,注重质量效益,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持续走在前列。要按照“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要求,立足于为许昌作出更大贡献、为群众带来更多福祉去谋定目标、稳步推进。三是扎实用好载体,致力提升存量,在“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中持续走在前列。要紧密结合实际,用足用活“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载体,聚焦产业发展,着力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四是强化项目带动,着力培育增量,在培植发展新优势上持续走在前列。要树牢“项目为王”导向,着力谋划优质资源,厚植区域经济发展基础。五是突出环境创优,统筹发展安全,在构建区域软实力上持续走在前列。要着力提升市场主体意识,努力营造“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最后,王堃强调,要把“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中心城区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企业项目安全生产建设、“五查五确保”防汛排查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