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份以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市直工委相关文件和党组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刻点明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强调主要措施和各项任务,要求机关各党支部加强宣传引导,迅速掀起开展学习“党史”的热潮。迅速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机关党委及时为各支部发放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书籍,为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从整体出发,一盘棋做谋划,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有规划、有目标、有实干。结合机关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工作台账,同时创新工作方法,计划开展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唱红歌、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活动。召开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推进会两次,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第一阶段(动员大会召开到七一建党100周年)特别是近期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列出学习教育计划,要求各党支部落实到位。每周开展集中学习一次,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二次,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河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等部分篇目,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


图片 1(1)


图片 2


二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思想 悟原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于4月19日开班。本次读书班采用个人自学、专家授课、观看专题片和研讨交流等多样化、多载体的学习培训方式,安排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按照读书班的活动安排,首先集中观看了中央宣讲团金一南教授宣讲报告会专题片《初心 使命 信仰》,随后邀请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讲师任新芳为大家作《提升领导干部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的报告,在之后的讨论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两个讲座立意明确、内容新颖、热点突出、精彩纷呈,未来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图片 5


三是按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4月21日上午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思想 悟原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王金茂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刘宝君、机关党组成员马卫、齐二红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张哲组长和武振亚同志莅临指导。会上机关党组成员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和学习党史两个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图片 2(1)


图片 1


四是为积极营造“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教育整体安排,4月22日下午,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史题材影片《古田军号》。大家观看后很受启发,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着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学史用史、以史为鉴,时刻牢记知敬畏、明法纪、守底线,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抵御各种诱惑,筑牢思想防线。


图片 7


图片 8


五是为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公仆意识、厚植为民情怀,4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市口腔医院到永丰新城国际社区开展送医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14


图片 13


六是为增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技能知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切实维护网络安全,4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到许昌市博物馆观看网络安全教育展。


图片 1 (2)


七是是按时交纳党费。各支部党员及时交纳四月份党费,并由专人认真填写了党费证和党费收缴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