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九月份以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市直工委相关文件和党组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开展学习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进行系统的学习。组织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交流研讨,大家踊跃发言,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谈感想、话工作、说成长。此次交流活动形式新颖,通过参加此次座谈会,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对学什么、怎样学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路径。


图片 1


二是开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永丰新城社区、许昌市桑派豫剧研究中心开展送戏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了精彩绝伦的戏曲演出。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不仅把精彩纷呈的戏曲节目送到基层,也将“文化畅享共创文明”的理念汇集到每一位老百姓心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一抹色彩,让基层居民群众感受到文化带来的魅力以及对传统文化的尊重和弘扬。


图片 2


三是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光亚同志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到许昌市第一中学,看望慰问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慰问中,李光亚秘书长一行在校长张伟锋、副校长王广建、省人大代表、优秀教师马艳芳陪同下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参观,并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了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教学设施配备、学生学习成长、疫情防控等情况。


图片 3


四是是按时交纳党费。支部全体党员及时交纳九月份党费,并由专人认真填写了党费证和党费收缴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