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十二月份以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市直工委相关文件和党组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开展学习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议、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发展目标相关内容进行系统的学习。机关党组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等。

二是机关举行宪法宣誓仪式。12月3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李光亚、市人大代表毛延强、郑宏业参加活动。宣誓会场,现场气氛庄严隆重。机关全体人员整齐站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近两年来新任命的科级干部面向国徽,齐举右拳,紧跟领誓人的声音进行庄严宣誓。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自觉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尊崇宪法,坚持不忘初心,认真履行使命,充分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为人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6


三是组织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德通公司开展学习调研活动。12月9日上午,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光亚带领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许昌德通振动搅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围绕“无废城市”建设中建筑垃圾再生产品开发、建筑垃圾智能化装备制造、建筑垃圾综合服务等高新技术“智”造产业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学习小组一行参观了德通公司“无废城市”建设主题展厅、车间,观看了德通公司党建宣传片。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市人大代表、德通公司负责人张良奇介绍了德通公司整体情况,并就许昌市“无废城市”建设,以及下一步企业、行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就科技创新、建筑垃圾再生利用等相关问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


图片 1


四是举办机关党务干部培训。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11日,机关党委举办支部换届后第一期党务干部培训班。邀请农广校党支部书记梁宝锋为大家作《让党性在实践中闪光》专题报告。机关各支部委员会委员及党务干部20余人参加培训。梁书记根据自身工作经验就如何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做好理论实践、如何开展好基本活动、如何抓好党建促生产五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详细的讲解。报告内容丰富,贴合工作实际,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践举例,生动有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同志们认为,这次培训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提振了精气神;对于如何开展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在能力素质方面有了新提升;对党务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片 7


五是是按时交纳党费。支部全体党员及时交纳十二月份党费,并由专人认真填写了党费证和党费收缴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