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十月份以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市直工委相关文件和党组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3


一是开展学习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进行系统的学习。机关党组先后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工作方案》等。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收看完毕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立足工作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图片 5


二是开展重阳节慰问老同志活动。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体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和爱护,重阳节来临之际,市人大相关领导带领机关人员到离退休干部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大家详细了解老干部们近期生活和身体情况,嘱咐他们有困难要及时与单位联系,机关会竭尽所能为老干部提供帮助和支持。


图片 6


三是举办党纪党规进基层廉政教育宣讲会。为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许昌市党纪党规授课要求》,创新基层廉政教育的形式、方法和内容,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持续深化推进党纪党规进基层廉政教育工作,10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纪党规进基层廉政教育宣讲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齐二红同志为大家做廉政教育宣讲。齐二红同志结合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从六大纪律、纪法衔接条款释义和廉洁从政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紧扣“六大纪律”这个主题,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针对性,对于我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纪党规,很有启发和帮助。


图片 8


四是是按时交纳党费。支部全体党员及时交纳十月份党费,并由专人认真填写了党费证和党费收缴登记表。


图片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