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7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司法监督职能和民生热点,组织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到长葛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开展学习调研。


图片 3


图片 4


长葛市社区矫正工作从2013年8月开始全面实施,以提高社区矫正质量为主线,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规范和创新结合,全市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率始终控制在较低水平,在矫正期间再犯罪率低于全国控制指标,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6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长葛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了解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报到登记室、视频监控室、宣告室、教育培训室、心理矫正室、宣泄室及“三无”社区矫正对象临时宿舍等场所,并详细听取了长葛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详细汇报。


调研组表示,将积极反馈在座谈交流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更好地发挥人大司法监督职能,进一步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