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八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IMG_0894_副本


  7月7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韩国全,党组成员王宏伟、张书杰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IMG_0899_副本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七届市委常委会第179次会议精神、全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动员会精神,研究了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的倡议书(送审稿)等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7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听取了6月份外出学习考察情况报告,研究了7月份外出学习考察计划。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堃强调,要在学以增智中提升党性修养,在学以促改中解决突出问题,在学以力行中发挥表率作用,市人大常委会每名领导干部都要学在前、改在前、干在前,当好全体人大代表的表率,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就落实好省委、市委重大决策,统筹抓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王堃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措施,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二要细化方案、科学调度,进一步完善人大的贯彻实施意见,统筹用好各类资源,确保整个活动有序有效开展。三要注重方法、务求实效,切实做到吃透情况、找准问题、精准施策、见底清零。四要健全机制、真督实查,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强化督促督办,推动工作扎实开展。五要以上率下、勇于争先,领导干部要作示范,当表率,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主动融入“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和人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