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康养机构建设运营情况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结合人大职能和民生热点,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鄢陵县怡康苑托养中心、柏梁镇姚家村进行康养机构建设运营情况专题调研。


图片 5


近年来,鄢陵坚持以花木为依托,以生态为平台,以项目为载体,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发展之路,被河南省政府确定为“鄢陵模式”。鄢陵已成为我国最大的花木生产销售集散地,先后被命名为“全国花卉生产示范基地”、“中国花木之乡”、“中国蜡梅文化之乡”、“中国花木之都”、“中国长寿之乡”、“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单位”、“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县”,县域环境优美宜人,绿色发展成绩显著,适合发展康养事业,也藉此推进乡村振兴。


图片 6


机关党员干部先后参观考察了怡康苑托养中心、柏梁镇姚家村。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在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资金筹措、企业经营等方面情况。


图片 7


大家对鄢陵县在发展上坚持高起点规划、精细化管理,利用优势、打造品牌,转变生产方式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提出的全域花都,全域水系,全域康养,全域旅游,推进乡村振兴。整个考察学习活动内容丰富、交流深入、收获感触颇多,为下步做好履职为民的相关工作奠定了实践调研基础。